Sunday 3 May 2009

每日一词学英语(5): hear the cogs turning

英国著名选秀节目Britain's Got Talent今年可谓惊喜不断:苏格兰大妈Susan凭歌剧《悲惨世界》中的唱段I Dreamed a Dream一炮而红,马不停蹄辗转于美国各大talk show节目;十岁小女孩Hollie的天籁之音又让有的评论家认为她可能会战胜Susan。截至目前,最新一位进入下一轮的选手是拉电子小提琴的Sue。这个亚洲面孔的女孩(可能是韩裔)与好友合作一曲,评委认为效果不佳,认为她俩的音乐不是很合拍。就在她俩退场时情况有了转机,评委Simon把Sue叫回来,并给了她胜出的机会。

As the girls leave the stage Simon's eyes are with Sue... You can almost hear the cogs turning. He calls her back...

cogs在这里指的是齿轮,手表上齿轮转动发出嘀嗒声,平时几乎听不见。hear the cogs turning意思应该是所有人都摒住呼吸,安静极了,连手表上齿轮转动(中文说一根针掉到地上)的声音都能听见。

我这么解释对吗?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